竞技风暴

体操主任高健:“杨威精神”是中国体操的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沈晨)各项实力平均的杨威是中国体操界共认的“全能王”,他今晚出师不利,但凭借在后五项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名列十运会男子体操全能第二。“杨威今晚的表现令我感动!”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赛后说道,并称“杨威精神”是中国体操的脊梁。

  杨威今晚在首项自由操的比赛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八点六六七分。但在随
后的五个单项比赛中,他没有放弃,反而发挥得越来越稳定,最终获得亚军。“杨威在首项失误之后,没有气馁,这种精神就是中国体操的精神。有这种精神在,中国体操就有希望!”高健激动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这是高健在

十运会体操比赛期间首次主动来到媒体前表扬自己的队员。“精神远胜于名次。”在高健的心目中,杨威才是今晚的第一名,“杨威不愧是中国最出色的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遭遇滑铁卢,较之以往成绩大面积滑坡。高健认为,杨威今晚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正是处于低谷的中国体操所急需的。“在基本无缘金牌的情况,杨威依旧追求自己的最高目标。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难能可贵。”高健在为杨威高唱赞歌的同时,也在用“杨威精神”激励中国体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