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十运会两连胜 发挥不好宝泉仍旧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09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新报金坛电【记者孟凡强】十运会女排小组赛昨天进行了第二轮争夺,天津队以 3:1击败山东队,取得两连胜。今晚9点,天津队将迎战福建队。福建队昨天以 3: 0战胜了河北队,而上海队 3: 0击败了云南队。

  首局比赛一开始,山东队就凭借极具威力的大力跳发向天津队发起了冲击。 4: 6、7:8,天津队比分始终落后,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才抓住对手两个失误的机会将比分反超为9:8。但山东队并没有慌乱,仍然全力跟天津队拼发球,再加上网前拦防判断出色,很快将比分再度追至14平。随后比分陷入胶着,天津队利用丰富的经验跟对手周旋,山东队则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被天津队以25:23拿下首局。第二局天津队注意到了对手对自己三号位的拦网屡屡得手,从而改在二、四号位上做文章。这一变化令对手措手不及。两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分别领先对手3分和4分。最终,天津队以 25: 17轻松拿下第二局,殷娜在这一局就在四号位凭借强攻拿到了 7分。

  第三局开局天津队有些精力不够集中,被对手很快确立了3到4分的领先优势。此时已经彻底放下了包袱的山东队,放开手脚跟天津队展开了拉锯战。战至中局,天津队凭借殷娜的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20平。但山东队很快又利用二次球的节奏变化再次领先,最终李珊的扣球出界令山东队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及时稳定了心态,在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张平的探头球、李珊的背飞,甚至丁红莹都在反击中扣球得分,天津队多点开花的局面让山东队最终只能缴械投降。25:21,天津队拿下第四局,从而以 3: 1的总比分拿下山东队。

  “每次打山东队都很艰苦,在大奖赛小组赛我们还输给过她们,但那时国手不在。这次咱们人员整齐还打成这个样子,确实不应该。”王宝泉认为发挥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队员的心态,“我们自己打得太急躁了,主要体现在小球防守和拦网上,太着急,沉不住气。对方跟咱们打没有包袱,放得很开。咱们几个球打得不顺,后边心理就起变化,总之自己的特点这场球没发挥出来,场上看球的多,跑动的少,只输一局我已经知足了。”

  本以为一片坦途的小组赛,没想到第二场就碰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王宝泉认为这也是件好事:“镇江的那个组场场是硬仗,咱们在这边也别太顺利了,否则第二阶段淘汰赛的状态不好调整。早发现问题早解决毕竟是好事,这场球暴露的问题我们回去要仔细研究,抓紧解决。”

  在镇江赛区,辽宁队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昨天她们以 3: 0击败了浙江队。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则分别以 3: 1和3:0战胜了河南队和四川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