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1公里计时赛韩涛夺银 自行车项目天津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09 每日新报

  滕达

  新报南京电【记者滕达】昨天上午,十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天津小将韩涛不负众望,以 1分 04秒688的好成绩摘取男子1公里计时赛银牌,这也是继八运会上天津自行车队获得铜牌之后取得的又一次突破。金牌被河南选手冯永获得,成绩为 1分03秒936。

  参加男子 1公里计时赛的 17名选手按照各自预赛的成绩先后出场,倒数第 7个出场的韩涛发挥得极为出色,以 1分04秒688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虽然后面还有6个平时成绩好于韩涛的选手没有登场,但韩涛的出色发挥给了他们极大的压力。结果,除了第15个上场的河南运动员冯永的成绩超过了韩涛之外,其他5个人都比韩涛慢了不少。最终,韩涛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比赛结束后,韩涛激动地说:“真的要感谢我的教练们。”原来身体素质出色的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体育的人,自从18岁来到天津以后,枯燥的训练让他先后几次出现了思想波动,甚至跑回老家郑州,想彻底放弃自行车,但是每次都是被教练李文茂苦口婆心地劝了回来,最终他终于真心爱上了自行车运动,训练更加刻苦,水平也日渐提高。主教练李文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韩涛的腰上有伤,起步慢一些,否则,成绩还会好一些。小韩的路还长,我相信他会拿全国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