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乒乓球场厮杀正酣 无锡球迷“爱恨交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十月十三日电张筱红

  十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第三天,各路“诸侯”激烈厮杀,为十四号即将开始的决赛拼尽全力。无锡的球迷作为赛区东道主,给予了各参赛队最热情的支持,同时也成了最大的受益者。难得一见的精湛球技,悬念四起的赛况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个球迷,令他们“爱恨交加”,大饱眼福。

  无名小辈智勇单挑名将

  在眼见世界排名靠前的河北队牛剑锋直输两盘的遭遇后,昨天无锡市新体育馆内爆出了最大的冷门,让热火朝天的场馆温度骤减。“世界头号单打王”上海名将王励勤在男团小组赛中一人丢掉两分,不仅让自信满满的上海队心惊肉跳,更让在场的“王励勤”迷们愣了眼。虽然最终凭借老将丁松的出色发挥力克浙江队,但王励勤被对方选手两面夹击败下阵来的结果还是给了上海队“当头一棒”,上海队教练表示,对手如此强劲,真是没想到!

  据

乒乓球坛权威人士分析,此次打败王励勤的浙江两名队员与打败牛剑锋的内蒙古队员虽胜法不同,但他们机智勇猛,敢打敢拼的作风是一样的,强悍的气势加上灵活的打法,打败强手,完全可以在意料之中。

  团体赛有惊无险牵人心

  龙虎相争,最揪心的就是看台上的观众了。一位特地赶来为王励勤加油的上海陈先生告诉记者,想起昨天偶像落败的情形现在还战战兢兢,不过对“乒坛一哥”的支持是永远不变的,“世界男乒一号”的强者可不那么容易被打败。

  今天是各代表队殊死一搏的关键日子,场馆气氛异常激烈。场内球员聚精会神地比赛,场外“划地为营”的各个

啦啦队也是暗地较劲。在乒乓球团体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王励勤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三比零击败天津队选手马文革。球迷们看着自己的偶像获胜,拼命摇旗呐喊。记者一边记录下这激动的时刻,一边笑称,该颁一个“最热情球迷奖”给他们。

  众人期盼单项巅峰对决

  团体赛的波折让人们更期待单打决赛各路高手的表现。一位经验老道的无锡球迷还仔细地跟他人交流起心得,团体赛是集体的较量,一个人输了还有队员的帮忙,可到了单打比赛,一不小心就满盘皆输。单项的对决绝对有看头!

  从目前情况看,国家队队员狭路相逢必将是一场混战,但之前各路黑马杀出,要闯五关,斩六将不是件容易的事。团体赛中的种种惊险都让平日里胸有成竹的强手谨小慎微,不敢掉以轻心。老将王楠对于女单根本不提夺金,只说打一场看一场。北京队的张怡宁伤后复出的表现相当不错,但当记者问及女单夺冠的胜算时,她很谦虚地表示,脚踏实地地打好每一场球才是现在要做的事,其他就先不多想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