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让出金牌眼含泪 刘永福早有应对扬长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被对手突袭,以一本告负。那次失利之后,孙福明的眼泪给人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天,孙福明又哭了,她哭得有些不甘心。

  孙福明的决赛对手是解放军队的闫思睿,两个人都来自辽宁,师从著名教练刘永福。

  决赛开始了,两个人周旋了不到一分钟,坐在场边的刘永福一声大喊,孙福明翻身倒地,闫思睿以一本获胜,获得冠军,因为她是双计分选手,所以辽宁队和解放军队各获得一枚金牌。

  观众们起初都有些吃惊,当他们明白这是一出经过导演的“假戏”之后,一片哗然,孙福明走下比赛台,穿上外套准备领奖,场边的记者团团围住她,把冠军放在了一边,他们都想听听孙福明的想法。

  “其实谁得都一样,我们俩是一个队的,她还年轻。”孙福明说,“就是有些对不起观众。”

  但孙福明真的这么豁达吗?她眼里的泪水告诉我们真实的想法,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她的言语间还是透出了些许失落:“这是我最后一次参赛,抱的希望还是很大的,队友之间比赛,原本以为金牌是我的,但是最后却没有给我,我觉得还是有一点遗憾。”

  辽宁队今天连续夺金,刘永福的脸上并没有“阴转晴”,也许意识到记者们会对他穷追不舍,刘永福早就想好了应对的词:“这不是新闻!她俩是一个队的,孙福明有伤,为了保护她,我才这么安排的。”

  这么做对孙福明是不是有点残酷?刘永福的回答也很干脆:“公平!”当记者追问孙福明受的什么伤时,刘永福有些不耐烦:“妇科!不能跟你说。”然后他挤出记者的包围圈:“我去厕所,看你们谁还跟来!”

  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宋兆年对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结果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不是一场真实的对抗,是孙福明让给了对手。全运会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水平,今天的这种情况不值得提倡,不过,这种情况在其他项目中也普遍存在,

拳击项目表现得更为突出,我认为,这种现象会影响体育项目的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刘瑞平宋国庆(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