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排比赛第三天 江苏解放军浙江喜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徐州10月13日电(记者孙瑞军、黎昌政)十运会男排小组赛13日进入第三天,江苏、解放军、浙江保持三连胜,总积分分列小组第一名,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福建和湖北则三战全负,总积分分列小组最后一名。

  在徐州师大体育馆举行的A组当天的首场比赛中,两战皆负的北京队对阵福建队。北京队唯一一名入选国家队的选手、主攻手胡松发挥非常出色,大力扣球连连得分,最终以3
:0击败福建队,三局的比分为25:22,25:19,25:22。

  由“亚洲第一重炮手”张翔领军的八运会冠军、九运会亚军四川队,遭遇到江苏队的强力攻击。卫冕冠军江苏队占尽主场之利,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5、25:18。

  上赛季联赛亚军辽宁队3:2战胜山东队。这场比赛颇有悬念。山东队先轻松拿下两局,但辽宁队并不气馁,调整战术,迅速扭转颓势,连下三城,艰难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五局的比分是21:25、22:25、25:20、25:12和15:12。

  徐州市体育馆举行的B组比赛中,昨日力克联赛冠军上海队的浙江队这次与河南队相遇。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河南队,浙江队的表现并不理想。第一局两队比分咬得很死,最后浙江队一直打到39:37才将对手拿下。第二局,浙江队仍然未能放开,反倒以18:25落败。第三局比赛开始后,浙江队主教练郑希尼及时调整战法,手下队员也恢复了状态,以25:13和25:15直落两局,赢得胜利。

  河北队和湖北队都是弱旅,但河北队在拦网上发挥出色,以3:1战胜湖北队。四局比分是25:21、23:25、25:22和25:14。

  解放军队3:1战胜联赛冠军上海队令人意外。在第一局比赛中,上海队现役国手汤淼的扣球屡屡得分,为上海队拿下第一局立下大功。但随后上海队面对解放军的进攻却难觅应对之策,最后不得不接受败局。四局比分是21:25、25:20、25:21和25:20。这样,上海队除了战胜湖北队外,已接连输给浙江队、解放军两支队伍。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说,上海队输在心理状态上,打得太“紧”了,没有从低迷状态中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