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比赛进入第二天 辽宁解放军天津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镇江10月13日电(记者黎昌政、易凌)十运会女排决赛13日进入第二天,各组比赛结果都在预料之中,辽宁、解放军和天津队均获两连胜,四川、浙江和河北队三支队伍两战皆负。

  A组镇江13日的首场比赛中,拥有四名现役国手的辽宁队充分发挥了拦网、发球优势,以3:0轻取浙江队,三局比分是25:19、25:18、25:21。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说,浙江
队打得很努力,但实力差距很大,输球很正常。

  在接下的比赛中,首次晋级全运会决赛的河南队,面对老牌劲旅江苏队,士气高昂,作风顽强,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多次打出漂亮球。但河南队在拦网、反击方面也出现漏洞,在把握关键球、控制比赛节奏上经验欠缺。老将孙(王旁加月)领衔的江苏队最终以3:1战胜河南队。四局比分是25:19、25:23、19:25和25:18。

  卫冕冠军队解放军继续保持不败,3:0战胜四川队,三局比分是25:19、25:23和25:16。

  B组今天的首场比赛中,实力略胜一筹的上海队3:0战胜云南队,三局比分是25:23、25:20、25:12。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上海队队员走出首轮比赛中输给联赛冠军天津队的阴影,充分发挥了身高优势,凭借势大力沉的跳发球、扣球和有效的拦网频频得分。而在首轮比赛以3:0战胜河北队的云南队在场上则表现得较为拘谨,面对上海队凌厉的攻势应对乏术。赛后,云南队主教练何琦说,上海队在发球上给云南队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云南队在几次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将优势保持到底,暴露了这支年轻队伍经验不足,心态不好的弱点。

  第二场比赛中,

福建队以3:0战胜小组赛中唯一一支非联赛队伍河北队。由前国家队队员李艳领军的福建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整场比赛耗时不到一小时,三局比分是25:14,25:19和25:13。

  拥有四名国手、夺冠最大热门队天津队3:1艰难战胜山东队,四局比分是25:23、25:17、22:25和25:21。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这场比赛天津队打得很艰苦,羸得不容易,天津队放不开,打得有点“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