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教练吴卫凤总结天津女柔十运会表现:满意中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33 天津日报

  十运会女子柔道共8块金牌,天津队员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一个第五名,虽然其中代表吉林参赛的窦书梅的金牌不算在天津帐下,但天津女柔的表现仍是十分出色的。天津女柔主教练吴卫凤总结时表示,我对全队的表现和结果还是满意的,同时也有很大的遗憾,如果佟文和沈君获得金牌,我们对天津代表团的贡献就会更大,可惜没有达到预想的希望。

  吴卫凤说,天津1993年引进我和赵治山,成立了女柔队,之后我们又引进了沈君,
并在1997年八运会上拿到第一面金牌,九届全运会又是沈君获得了金牌。这说明这种嫁接模式是成功的。

  而这届全运会,天津队两名获得金牌的选手都是天津土生土长的,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天津队成立12年来,连续三届取得了全运会冠军,并培养出佟文这样的世界冠军及一批全国冠军,书写了中国柔道的新篇章,这是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的地方。”

  吴卫凤表示,天津队这次从各个级别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在中国柔道界是进步最快的,这种实力除了建队历史很长的辽宁队外,别无他队。比赛之前,我们提出了“全面出击”的口号,如果仅仅指望着佟文和沈君拿金牌,那么现在站在这里的就不会是笑着的吴卫凤了。

  谈到本届全运会的遗憾,吴卫凤说:“如果想真正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熟,我们也必须经历这些遗憾和挫折,佟文今天的失利就是交出的学费,她的失利也对我们今后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吴卫凤最后表示,虽然佟文和沈君没能拿到金牌,为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感到十分的遗憾,但是请全市人民放心,我们天津女子柔道队今后一定还是最棒的,我们一定会向2008年奥运会发起全面冲击,我们的佟文、窦书梅、时俊杰等一批年轻选手,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

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