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卫凤谈佟文失利:欲速则不达 为奥运交了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33 天津日报

  佟文意外败给辽宁的栾慧颖后,天津女柔主教练吴卫凤脸上闪现出复杂的表情,但她还是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安慰和鼓励佟文打好今后的比赛。“没关系,这次全运会失利了不一定是坏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2008年奥运会才能不犯同样的错误。”

  吴卫凤总结佟文失利,首先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我们这场比赛战术准备得不细,应该安排得再具体点。全运会这种比赛比世界大赛还要难打,国内对手相互间太了解了。
我们总在想,佟文成熟了,考虑撒手让她自己更多地思考一些问题,但现在来看,佟文从各方面都还要磨炼。”

  吴卫凤说,佟文前两场打得太顺,气势很盛。这场比赛她信心过头,气太冲,节奏太快,有些急于求成,造成低级错误。佟文的实力本来是占绝对优势的,但是她犯了低级错误,欲速则不达。

  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但吴卫凤对佟文的信心却更强了。“目前国内大级别选手中,佟文还是最强的,今后几年,大级别的统治者一定是佟文。我们把这次失利视为向

北京奥运会付出的学费。”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