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自行车赛场风驰电掣 二华争锋辽宁翠华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26 沈阳晚报
十运自行车赛场风驰电掣二华争锋辽宁翠华夺冠(图)
  终极 PK,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来自北京的江永华曾获雅典奥运会亚军、世界冠军,又是九运会冠军,辽宁的姜翠华则是悉尼奥运会铜牌、世界冠军。两位冠军生活中是朋友,江永华32岁,大姜翠华两岁,一直被后者称为大姐;赛场上两人则是对手,分别代表两个地区参赛,两位老将又都有艰苦奋斗的经历。最终来自大连的姜翠华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以34秒621力压“大华”,夺得冠军。大华则以34秒874获得季军。江永华倒数第二个出场,34秒874,这个成绩比先前的来自吉林的小将郭爽慢了0.041秒。
小华果然不负众望第一圈成绩19秒433,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好的,小华冲过终点后,知道自己已成为十运会冠军,激动得绕场一周,挥舞着拳头向全场观众致意。两名年逾30岁的老将同时站上领奖台,姜翠华的一句“作为老将,我们都不容易!”涵盖了老运动员在拼搏后收获成功的喜悦和酸楚。

  由于BMX小轮车项目进入奥运会,因此女子500米计时赛将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谈到未来,江永华有些闪烁:“十运会后肯定要好好调整,对于未来还没有详细考虑。”而姜翠华坦言项目调整应该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为争先赛也是自己的主项。姜翠华的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据了解,姜翠华是一位铁铮铮的巾帼英雄:10多年前她在训练时被惊马撞了,锁骨粉碎性骨折;9年前训练一上量,第一次手术的钢针竟然从肉里出来了,第二次手术;以前骨头还是没有顶住,终于在第三次手术后,胯骨的一截儿骨头被接到锁骨上。在悉尼取得突破后,姜翠华一直自信可以延续辉煌,2004年年初在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中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亚军,为中国争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但她却因故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在昨日的赛场上,30岁的姜翠华不但用自己的成绩赢得了尊敬,也用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