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辽军昂首挺进三甲 蓄势待发再夺几金退强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26 沈阳晚报
十运辽军昂首挺进三甲蓄势待发再夺几金退强敌(图)
  昨天是十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结果,辽宁代表团成为了首日比赛的最大赢家,6枚金牌的进账让辽宁军团在金牌榜上的排名一路上升,目前紧随东道主江苏和广东之后,虽然解放军代表队的金牌总数与辽宁队同为22枚,但由于解放军队不参与总成绩的大排名,因此,辽宁军团在十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就跻身三甲,十运征程的前景一片光明。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辽宁军团在柔道、举重、拳击等重竞技项目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为辽宁代表团整个十运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昨天为止,辽宁军团共获得
22枚金牌,只比排在第二位的广东队(25枚)少3枚,在十运决战刚刚打响之际就迅速缩小了与主要对手的差距,这对于辽宁军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虽然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内,辽宁选手将度过一段平淡期,因为在这几天之内辽宁将没有太多的重点夺牌项目,不过,从整体形势来看,这几天的平淡期将不会对辽宁军团的整体战略产生负面影响。从下周一开始,辽宁军团将在十运赛场上掀起新一轮的夺金浪潮,这一阶段的比赛将是重中之重,能否完成既定夺金数,将直接决定辽宁代表团的最终成绩。

  从现在算,辽宁代表团还有望在17个项目上夺取金牌,而重点则在田径和球类两大战场,虽然在羽毛球女单比赛中,老将张宁意外提前出局,但在羽毛球女双、乒乓球混双和女单项目上,辽宁选手夺金的希望相当大。另外,在传统优势项目田径赛场上,辽宁选手也在蓄势待发,夺金数将在5至8枚。

  当然,辽宁军团要想确保三甲的席位,也要不得不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目前,山东和北京代表团的气势也相当逼人,金牌数紧随辽宁之后。在十运会开始之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曾表示,“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名之争将相当惨烈”,而从目前形势看,山东和北京对辽宁的冲击将非常激烈。在辽宁军团的优势项目上,山东和北京也同样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还有一个令辽宁军团感到担心的“劲敌”就是上海,在此前三届全运会上,上海一直是辽宁的强大对手,虽然本届全运会上,上海代表团目前只取得了6枚金牌,排名暂居13位,但在后面的游泳和田径项目上,上海选手将展开绝地大反击,他们所构成的潜在威胁,辽宁军团应小心提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