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十运会女子射击多项75靶亚军获得者娄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22 黑龙江日报

  随着一声“发令”,一枚飞碟冲天,随即“嘭”的一声被击落在地……

  我省选手娄春华射中最后一个靶子,获得25靶22中的好成绩,加上预赛的67中,她以89中的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亚军。

  她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打得并不顺手,强烈的阳光让她几次“走眼”,只打出67
中,与3名对手并列,经过抽签选择靶位,以第三名的成绩出线。她与暂列第一名的山东选手陈丽相差5中。

  在下午16时30分进行的决赛中,她吸取了上午的教训,灵活避开阳光,不失时机地扣动扳机,飞碟一一应声落地。

  她经过顽强的追赶,将名次上升至第二名。陈丽在决赛中仅打出25枪19中,但她凭借在预赛中72中的出色发挥,终以91中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就在她场上拼搏时,她的丈夫黄立新远远地在为她加油。当他看到自己的妻子获得亚军时,兴奋地跳起来,比自己获得这个亚军还高兴。

  黄立新也是我省著名选手,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6年前,他们以共同的爱好与共同的事业结合在一起。他们为了事业,一直未要孩子,每天想得最多的还是射击。

  “我进入国家队后更没有时间想孩子的事了”,今年32岁的娄春华说,“连回家的次数都少的可怜。”

  娄春华在上小学时就喜欢上了射击,后来进入牡丹江市体校开始接受训练,因为成绩不错而进入省队,一练就是10余年。3年前被选入国家队,专攻

飞碟项目。在前不久进行的
十运会
热身赛上,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娄春华堪称大器晚成”,省射自剑中心主任赵永志评价她说,“从200年开始她的水平稳步上升,引起国内同行的关注。在比赛中都把她列为主要对手。”

  当记者问她还能征战几时时,她说自己没有什么伤病,体力和精力都够用,再打上七八年也没问题。

  春华还要秋实。(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