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做梦都没想赢杨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20 新华网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做梦都没想赢杨威(图)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李鹏翔王英诚李丽)“我做梦都没想到!”江苏小将吕博在13日晚进行的十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力压“全能王”杨威和世锦赛冠军冯敬,拿下江苏体操队的第一块金牌。赛后,吕博感叹,原来在国家队各种比赛中,自己从来没有赢过他们,这次真是太高兴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江苏队的吕博在资格赛中就如一匹黑马夺得第一名。决赛中,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全能王”杨威却在首轮自由操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得8.667分,失去对金牌争夺的机会。而吕博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中
,越战越勇,一直保持了高水平的发挥,一举拿下了个人全能金牌。

  赛后,激动的吕博向全场观众高喊:“谢谢你们!”他告诉记者,多年的努力没白费,他现在最想告诉妈妈,感谢她的养育,她现在能以儿子为荣了!谈起成功的关键,吕博认真地说,最主要是心态的平稳。赛前,队里的领导和教练多次找他谈心,一再强调不给他提任何要求。自己也没给自己任何压力,一步一步比下来就行。

  夺冠大热门江苏体操男队在11日团体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当晚,吕博伤心地大哭一场。江苏队教练高树君说,虽然男团的失利对吕博影响不小,但在短短的两天内,他将自己的状态迅速调整到最好。这是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最可贵的。他还很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相信他会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赛后也称赞,小将吕博很有前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