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玄武湖畔江苏划出第30金 蒋勇:爸妈外婆阿姨齐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的玄武湖,平静依旧却“暗流涌动”,13路水军杀入赛艇FA决赛争夺水上8块金牌,最终广东、上海、辽宁、江西等7省瓜分了8块金牌,除了广东队梅开二度外,江苏队获得一金一银,也成为第二大赢家。

  一路领先轻松夺金

  上午10:20举行的赛艇男子双人双桨的决赛,江苏队南京籍老将蒋勇和淮安籍小将吴崇久最有实力冲金,在预赛和半决赛时他俩都是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比赛正式开始了,500米、1000米、1500米,排在第3道的江苏选手一直保持领先,本以为这块金牌轻轻松松就可以拿到了,但是最后的500米却让大家心跳到了嗓子眼!位于第5道的江西选手后劲勃发,正在缩小与江苏的差距,江西队的选手朱智福可是亚运会轻量级男子单人艇的冠军,九运会时也正是他与江苏的蒋勇合作拿的金牌。最终,蒋勇和吴崇久不负众望,以6分28秒1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江苏的第30块金牌诞生了!吴崇久这个年仅17岁的小伙子骄傲地向观众们伸出食指:我就是NO.1

  蒋勇:爸妈、外婆、阿姨齐助阵

  25岁的蒋勇是南京人,在家门口夺冠,他非常兴奋:“今天夺金牌,很开心,我觉得我们这个项目的前景非常乐观,因为吴崇久还很年轻,才17岁,我也不过25岁,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下去,还有更大的发展。”

  蒋勇家在南京市公园路,一大早他的外婆、爸爸、妈妈、阿姨也来为他加油,目睹蒋勇夺冠家人非常激动。而外婆不顾年纪大,跨过栏杆来到水面平台与满脸是汗的孙子合影,老太太激动地说“我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他辛苦了,这段时间真辛苦,从来都不回家,我们也为他高兴,他也为我们争气了!”

  吴崇久:天才少年入选国家队

  吴崇久1988年生,这个小伙子练赛艇仅仅两年半,并且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体育运动,结果2003年开始就拿冠军。他的启蒙教练淮安体校的韩文也来到现场:“他这个小孩训练比较动头脑,比较认真,而且能吃苦。最主要的是他的身材、耐力各项指标非常好,可以说是很有天赋。”据蒋勇和吴崇久的教练刘键介绍,吴崇久已经入选国家队的大名单,

十运会结束后将开始集训。在记者眼里,这个天才少年很多方面像刘翔,他们生于20世纪80年代,个性上更加自我,对体育运动也更有兴趣。当赛艇撞过线,他伸出食指,向全场展示“我就是NO.1”;当胸前戴上冠军金牌,他把金牌咬在嘴里,双手食指再次高举,豪情万丈!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