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艇队夺金喜出望外 四名选手战术安排得当终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47 新商报

  新商报南京电(特派记者曲宏波)辽宁军团赛艇队有5个项目都进入了决赛,辽宁代表团非常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夺取金牌,赛艇队果然实现了夺取金牌的指标,但是得到的这枚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原本却不在计划之内。

  13日代表团寄予最大希望的是女子双桨无舵手项目,但这个很有把握的项目却出现了意外,两名选手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这使得赛艇队的压力骤然增大。随后进行的女子四
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给了辽宁团一个惊喜,4名选手在前500米仅仅名列第5名,但是在后500米的时候,几名选手突然发力,在最后时刻实现大超越,为辽宁军团夺得一枚计划外的金牌。

  赛后,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开始时落后,其实这是战术安排。前阶段的比赛我们体力消耗很大,最后的决赛只能赌博了,先保存体力,然后在后半程拼,果然我们赌对了。”辽宁代表团团长腾卫平观看了这场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看辽宁队员的比赛,夺金后他特意为4名队员颁发了奖牌。

  辽宁赛艇在14日还有两个决赛项目,不过夺冠的把握同样不大,或许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意外夺金会为队友带来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