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10米气步枪枪王之战 福建张良超水平发挥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预赛中,四川选手刘天佑以598环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刘天佑站在左边1号靶位,他身边站着的是资格赛排位第二的福建选手张良。

  “啪、啪……”,在清脆的枪声中,两人几乎同时出枪。但成绩显示,刘天佑出现
“坏枪”,只有9.3环,而张良却得到了10.1环,差距瞬间出现。

  75秒后,第二次发枪,刘天佑得到10.5环,但张良又打出了10.8环的超水平成绩,凭借这一枪,他成功超越了刘天佑。

  如此好的连续两枪,让张良心满意足。抬头深呼吸一下后,他微微笑了。张良赛后告诉记者:“两枪下来,我感觉非常好。”

  其后,张良总是率先扣响,且枪枪都在10环以上,这样好的状态,让

福建队上下暗中窃笑。张良率先发枪的举动,似乎使刘天佑的心态出现了微妙变化。此后,川将又打出了一个9.7环。两人之间的差距一路扩大到1.1环。

  打完第6枪,刘天佑得到10.8环,张良打出10.1环,两人之间的差距被缩小到了0.4环,但仍然是张良领先。“老枪”张良没有慌乱,又一口气连续打出10.7、10.4和10.6的成绩,将双方的差距扩大到1环。

  最后一枪,张良、刘天佑在开枪前,都选择了调整。两人不约而同地抬头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张良率先出枪,“啪”!10.5环,场上欢声四起。因为这一枪宣告了他的胜利。经过长时间瞄准后,刘天佑出枪了。他在规定时间结束前5秒发枪,结果却是9.6环。700环:701.9环,刘天佑无奈地放下手中枪,默然转身……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杨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