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年老二悲情成宿命 老将杨威十运难再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42 重庆晚报

  昨天的十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中,湖北老将杨威仍然未能摆脱“千年老二”的悲情命运,以57.019获得银牌,金牌被江苏选手吕博以57.585摘走。

  杨威没有哭,当无数支话筒,无数的记者黑压压的围住江苏小将吕博时,一旁匆匆收拾好包裹的他就头也不回的往休息室走。即使有个别的记者不停的挡住他想让他说点什么,但杨威都礼貌的推开。“那个时候我痛苦的滋味只有我自己知道。”赛后杨威用他苦涩的
笑脸解释着自己当时的心情。

  银牌,对于杨威来说,拿得太多了,甚至有些审美疲劳,就像去年雅典奥运会前他说的,“除了金牌,第二和其他名次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感觉。”全能的杨威,但他却不是万能,两届奥运,三届全运会,杨威每次都离这块梦寐以求的全能金牌是那么的近,又是那么的远。

  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赛前却比一名新兵更紧张,想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杨威自己却觉得很正常,毕竟岁月不饶人,已经24岁的他,深深的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再有一个四年,最后一次,结束宿命的最后机会,压力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让杨威有些喘不过气来。所以,第一场的自由操他就出现了最低级的失误,仅得到8.667分。

  重头再来很难,但多年的“千年老二”磨炼让杨威却成了钢。而且开头的失误倒让杨威丢掉了原本患得患失的重压。第二场的鞍马,杨威走出了失误的阴影,9.667,杨威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第三场吊环之后,又拿到9.600高分的杨威已经从二十名开外艰难的追到了第六。第四场跳马,第五场双杠,发挥稳定的杨威一口气追到了第三的位置。

  杨威追得很累,他前面的江苏小将吕博似乎在自己的主场比疯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他倒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五轮之后,他领先杨威0.816分,最后一场单杠除非出现重大失误,杨威很难追赶。尽管杨威在单杠上获得9.717的自己全场最高分,但吕博依然抢走了老大哥杨威一辈子可能都无法触及的金牌。

  把悲伤留给自己,难有的美丽也带走,对于未来,杨威很茫然,08是个诱人的金

苹果,但三年后已经27岁的他还有机会吗?就像希腊
神话
中那位西西弗斯,杨威永远无法达到梦想的顶点,或许他还想拼一把,像涅莫夫那样,金牌不到,战斗不止,相信这也是所有中国体操迷的心愿。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