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训练不堪"追星"之扰 飞人除了跨栏还练腾挪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南京10月13日电)

  对于天皇巨星刘翔来说,找一处清净的地方可真难。今天下午,刘翔师徒秘密来到一处江苏队训练的基地,却被少体校的学生们疯狂追星,原定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被迫缩减至一个半小时,刘翔真正得到训练的倒是躲避媒体和追星族的能力,孙海平无奈地说:“看来明天又要换地方了。”

  从一开始,刘翔就决意和媒体玩一场追逐战。由于下榻宾馆被媒体曝光,很多记者早已围在金宇宾馆的门口,可惜他们大失所望。下午三点一刻左右,午休过后、耳朵里塞着耳麦的刘翔在一辆部队牌照的别克商务车的掩护下,从后门“溜”了出来,众多记者一无所知。三点半刘翔准时抵达训练地点。

  虽然基地里有不少江苏队队员在训练,但大家对刘翔的到来并没有显得大惊小怪,此外几乎没有记者的打搅,这环境够清净的了,可是不知何故,刘翔却显得情绪不高,训练第一项内容是慢跑。

  这个时候,可能刚下课的少体校学生得到消息,一下子涌来四五十人,围着刘翔要求签名、合影。孙海平主动“引火烧身”,他把孩子们都招到自己身边,耐心地给他们签名,还好声好气地对他们说:“先让刘翔哥哥训练吧,等结束后让他好好给你们签名。”

  随后,他把有些烦躁的刘翔带到场地另一侧,做起了平地快跑的练习,也仅仅做了三组动作。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刘翔已不可能进行正常的训练,今天下午他没有跨栏,倒是利用障碍赛的粗大栏杆压了会腿,也算体会到了另一种栏的滋味。

  最后时刻,精彩的逃脱上演了。刘翔假装慢跑,不紧不慢,一圈下来,谁都认为这是正常的训练内容。当跑到第二圈的时候,刘翔瞅准了一个机会,突然发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窜出场外,十秒钟后别克车准时出现在刘翔身边,把他接走。这是一出“预谋”好了的逃脱,刘翔在“追星族”的重重“压迫”下,已练就了一身腾挪转移的本领,这可能也算一种甜蜜的痛苦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