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亮点多:继海孙祥两翼插上 郑智颇具大将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20 海峡都市报

  在近十年的中国足球历史上,我们最不缺少的就是失败。当然,和失败连在一起的还有每次极度失望后冒出来的希望。朱广沪率领的新国足亮点颇多。

  战术对头收奇效首先是战术上的成功。德国战车拼尽了全力,最终只能依靠一个点球才打开胜利之门。迫于主场必须取胜的压力,德国队整场比赛压迫性强。朱广沪审时度势采用了稳守反击的实用策略。从上半场看,中国队的防守固若金汤,队员们退守积极、围堵
凶狠。而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国足做得尤其出色,孙继海与孙祥两翼插上坚决,郑智的大局观与手术刀般精确的传球颇具大将风范。战术运用成功、反击效果明显,这支中国队踢得十分成熟。

  定位罚球招法多以往国足定位球罚球方法单一。朱广沪上任以来,新国足的定位球新招层出不穷。比赛中,

中国队主罚的任意球与角球,前后点变化多端。相比老国足罚球时一停二看三挥腿,新国足每次主罚定位球总有新意。

  海外五虎状态好海外五虎聚齐,尽管他们与全队的磨合还有待提高,但这场比赛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从比赛中看,海外球员与国内球员如果磨合得好,这支中国队实力不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