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地区未来两天天气有变 十运会竞赛当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郭奔胜)十运会的决赛项目已全面展开,天气变化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未来两天,江苏地区天气有较大变化,但据有关人士预测,天气状况改变对十运会比赛应该没有太大影响。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中心发布的资料显示,从13日晚到明后两天,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江苏从北到南有较大的降温气象出现,降温幅度在6—8摄氏度,最大降幅可达10
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在10摄氏度左右,苏南在14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除早晚较凉外,白天的气温比较适宜。未来两天风力明显加大,阵风在5-6级。其中沿海地区有7级阵风。部分地区有小幅降水,无大的降水过程。不过,未来一周时间内,天气仍然以秋高气爽为主,便于运动员在场上的成绩发挥。

  对于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十运会组委会竞赛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气象变化对一些室外的运动项目有些影响,但一般不会出现停止比赛问题,除非气象条件太差。室外的水上项目受风力影响较大。像帆船比赛,如果遇到没有风的天气,就无法进行比赛。13日上午,在连运港海域举行的帆船比赛,就因为风力太小而被迫中止比赛。而像赛艇、皮滑艇,风力大小会影响到成绩,所以在成绩记录上都要注明当时的风力条件。刮风下雨,对一些室外的球类项目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选择停赛或中止比赛的。在雨中进行一些球类比赛,还是比较多见的。

  据了解,国际上的一些大型体育比赛,像奥运会,往往是根据商业转播的需要确定比赛时间的,北半球地区一般选在8月份进行比赛。国内的体育比赛,往往比较看中气候。十运会选在10月中旬开幕,是根据南京及江苏地区的气象条件确定的,现在的温度条件比较适宜比赛,即便有小幅的天气变化,也不会对整个赛程带来大的影响。

  本届全运会比较重视天气的变化,大会组委会专门成立气象保障部,随时发布气象变化的消息,并对一些恶劣气象进行人工干预,以保证十运会的各项赛程能够按时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