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综合:柔道比赛决出四金 夺冠热门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蔡玉高、胡锦武)13日十运会柔道比赛进行了最后四块金牌的角逐,解放军队、甘肃队、河北队和辽宁队各得一枚。赛前的夺冠热门世锦赛冠军、天津选手佟文,江苏小将刘欢缘等早早出局。

  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奥运冠军、辽宁老将孙福明在两个回合后犹豫了一下,让对手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推倒。闫思睿获得冠军。该项目的铜牌被河南选手张清丽获得,
而夺冠热门刘欢缘仅获第四。

  女子无差别级决赛的金牌被甘肃选手贾雪英获得。夺冠后,贾雪英兴奋地表示:“我从来没想过能拿到冠军。”辽宁选手栾慧颖获得银牌,而刚在开罗世锦赛夺得冠军的佟文仅获铜牌。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决赛在辽宁老将潘松和解放军队选手魏向军之间展开。决赛中,虽然略显疲态,但两届全运会冠军潘松还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以“一本”击败了这位曾经在今年的

预选赛中赢过自己的对手,从而蝉联“三冠王”。河南选手周晓刚获第三名。

  男子无差别级金牌是本届

十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河北选手段立国发挥出色,在决赛中击败了陕西选手李云龙。气喘吁吁的段立国说:“全队的夺冠压力都集中在我身上,作为一名老队员,我知道只有摆正心态才会有好的结果,最后,我做到了。”九运会银牌得主、解放军队选手马刚获得铜牌。

  至此,十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16块金牌各归其主。柔道劲旅辽宁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们与东道主江苏队一样,都获得3枚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