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刘春红是中国举重界的“布勃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顾涓

  我国举重界专家杨宏建,13日下午坐在十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决赛仲裁席上,看完比赛后,他对夺金的山东选手刘春红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刘春红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女子举坛也是一位天才式的人物,凭她的实力与水平,我们可以称她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布勃卡’”。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实力超群地夺下了女子举重69公斤级别的金牌。杨宏建说,在国内赛场,谁与刘春红在同一个级别就很难有翻身的时候,因为她的实力太强。

  他分析说,首先,她有举重选手标准体形,四肢长度合理,关节柔韧性好,爆发力特别强,动作感觉好,协调性强,心理稳定。其次,也是更为重要的,她的敬业精神是许多选手不能比的,在雅典奥运会归来不到一周,她就回到队上,开始准备全运会等比赛了。可以说,她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就会成功,她的成绩一次比一次高,这样的选手是非常少见的。

  杨宏建举例说,今天决赛,刘春红抓举第一把就要了120公斤,这是她从来都没冲击过的重量,第二把125公斤也成功了,可见她的成绩空间有多大。从今天的成绩看,她的挺举成绩仍有提升的余地。

  杨宏建认为刘春红在全运会上改级是件好事情:“她从69公斤级升到75公斤级,让

中国队在备战
北京奥运
会中多了一个级别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