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武术比赛花絮三则:礼仪小姐体验挂金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01 新华网

  山西运动员上场,山西裁判下场。

  13日的武术套路比赛中,裁判回避制度实行,观众看到了武术比赛公正公开的一面。在女子南刀项目中,山西的女队员上场,随后,裁判席中的一位山西裁判离席而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其他省的裁判。广播里此时对本次比赛实行的裁判员回避制进行解释,广而告之。

  据悉,武术是十运会32个项目中唯一的非奥运会项目,共产生19枚金牌,因此各省之间争夺会异常激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制订出一系列制度措施,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竞赛组织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严格要求,为运动员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舞台。

  老记也是“新兵”

  在参加武术套路报道的记者中,不乏一些来自于各省的资深老记者,然而他们虽然有几十年从事体育报道的经验,在

十运会面前,则显得是一名初出茅庐的“新兵”。一位老记开始时始终没能通过安检关,公安人员围了上来,他被迫靠墙站,从里到外不停地往外掏东西。后来发现,居然是铁质拉锁在作怪,老记虚惊一场,还紧张地冒了汗。

  有的老记居然是武术门外汉,甚至不知道女子南刀和南拳合起来是一个项目。其实,在武术套路中,只有长拳和对练单独成项,其他都是组合成项。如

太极拳和太极剑、剑术和枪术、刀术和棍术、女子南拳和南棍、男子南拳和南刀。然而老记毕竟是老记,他们不耻多问,利用开赛前夕的时间,很快就找到相关人员问清楚了这些武术套路比赛ABC的初级问题。

  礼仪小姐体验挂金牌的感觉

  13日上午,全运会武术男女长拳的决赛接近尾声,颁奖仪式即将举行。为颁奖仪式服务的几位礼仪小姐负责把奖牌送到颁奖台前。看着金光闪闪的全运会金牌,一位礼仪小姐禁不住“诱惑”,把金牌先挂到自己脖子上,让同伴用手机拍下了“金牌照”,过了一把“全运冠军瘾”。另外几位礼仪小姐见状,也纷纷学样,一时漂亮的小姐,纷纷“变”成十运“武术冠军”。

  记者谭博文 石永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