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射击爆冷:张良大器晚成 朱启南意外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吴庆才)云集众多奥运冠军的十运会射击比赛今天开幕,首先进行的射击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半路杀出“程咬金”,大器晚成的三十岁福建选手张良勇夺桂冠。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未能续写神话,无缘决赛,爆出一大冷门。

  冠军争夺在刘天佑与张良之间展开。在预赛中,站在朱启南身边的四川选手刘天佑以五百九十八环排名第一,张良落后一环排在第二位。进入决赛,三十岁的张良越战越勇,
十枪中每一枪的成绩都在十环以上,最终他以一点九环的优势超越刘天佑夺得冠军。刘天佑获得银牌,江苏队姚烨通过加枪击败了福建选手陈昱获得第三名。

  夺冠热门、奥运冠军朱启南在预赛前三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三轮都打出了满环一百环,然而在三十二发他打出了九环,随后又在第四十二和四十四发中打出九环。见此情景,浙江队教练朱晓波立即把朱启南拉到一边面授机宜。但短暂的平静之后,朱启南又接连出了两个九环,六轮过后他的成绩是五百九十四环,与辽宁选手郭冬柏成绩相同,根据规则两人比较后三轮成绩,郭冬柏力压朱启南进入决赛。

  赛后,朱启南坦言,今天失利的原因是压力很大。不过他认为自己的出局也很正常,射击比赛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只要一枪没打好,就有可能满盘皆输。可谓是,差之秋毫,失之千里。

  实际上,这位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今年以来的成绩并不理想,其在国际赛场“进决赛就夺冠”的

神话也在八月份德国世界杯总决赛上被打破,仅获第七名。

  国家射击队男子气步枪主教练常静春认为,朱启南败在压力过重,尤其在浙江队教练面授机宜之后,回来发现身边刘天佑等人的优异成绩,心理明显发生了波动。

  在谈到三十岁的全运会新科“

状元”张良能否入选国家队时,常静春表示,任何进入前八名的选手都有可能。实际上,张良近期状态奇佳,七月在南京的
十运会
热身赛上,他就连续打了五十多发十环,当时很有打满六百环的气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