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蜜伤痛心更痛! 十运羽毛球赛场大爆冷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周蜜伤痛心更痛!十运羽毛球赛场大爆冷门(组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10-13/1129181741_YgaW8j.jpg Width=230 border=1 height=329>
谢杏芳

  

周蜜伤痛心更痛!十运羽毛球赛场大爆冷门(组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10-13/1129181741_ZgaW8j.jpg Width=230 border=1 height=331>
龚智超

  

周蜜伤痛心更痛!十运羽毛球赛场大爆冷门(组图)image2.sina.com.cn/c.gif width=1 height=1 border=0 Width=230 border=1 height=357>
周蜜

  

周蜜伤痛心更痛!十运羽毛球赛场大爆冷门(组图)image2.sina.com.cn/c.gif width=1 height=1 border=0 Width=230 border=1 height=321>
张宁

  

  本报昆山专电(记者张晓敏)虽然全运会的羽毛球竞争激烈被公认不亚于国际比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与另一位国手周蜜会如此早早地告别十运赛场,而打败周密的龚智超又在晚上的比赛中被小将蒋燕皎击败。另外,国家队名将张宁在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同样被新秀打败。

  谢杏芳状态有问题

  本届全运会,谢杏芳被外界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因为从去年奥运会结束后,她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的成绩甚为优异。

  一心想在单项中走得更远的谢杏芳,昨天没有逾越王晨这一关,被后者2比0击败。值得一提的是,首局两人打入加赛,而谢杏芳则在最后时刻频频失误,葬送了极为关键的一局。

  “如果第一局能拿下来,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现在真的没有可责怪的,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赛后,谢杏芳脸上写满了失望。

  龚智超好景不长久

  5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摘下中国女单首枚金牌的龚智超,在恢复了一年训练后又回到了十运赛场。其状态之好令人瞠目结舌。昨天面对现役国手周蜜,龚智超仍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很快2比0取胜,并且第二局让对手一分未得。之所以如此神勇,她认为:“没有‘妄想’可能会迎来更多的意外惊喜。”

  不过,在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却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解放军队新星蒋燕皎以2比1淘汰出局。

  周蜜伤痛心更痛

  伤病缠身的周蜜,打完十运会,很可能就与羽毛球说再见了。正因此,她非常看重这届全运会,“我知道赛前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很想在全运会上走得远一些,不想为自己再留下遗憾,可现在,只能去接受发生的一切了。”周蜜无奈地说。

  对于淘汰了自己的龚智超,周蜜给予了更多的赞许。“赛前确实没有想到超姐恢复得这么好。”周蜜最后说,具有极高天赋的龚智超,现在打起球来更加聪明与成熟,相信她会在后面走得更远。张宁体能下降没顶住

  在谢杏芳与周蜜输掉了上午的比赛后,昨天晚上,久经沙场的张宁也没有顶住朱琳的冲击,被挡在四强之外。“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我没有及时调整场上的形势,被拖入第三局后,体能不占优,想扳回来已经是不太可能了。”本想在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风光”收场的张宁,只能默默地接受发生的一切。

  张宁也实话实说:“现在最对不起的就是辽宁省体育局的领导及教练了。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无情,不可能永远都会有满意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