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金牌大项游泳今开赛 南粤水师异常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今天,十运会的金牌大项游泳比赛将正式打响,作为传统的游泳强省,这次参加十运会的广东水师却显得异常低调,奋力完成5-6枚金牌的任务变得非常艰难。

  广东游泳队在九运会上取得了13枚金牌的佳绩,几乎占到了所有游泳金牌的1/3。但是在九运会后,广东队马上从高潮跌落。随着老将的退役,近几年来,广东游泳队不仅在全
国的比赛中鲜有作为,而且年轻选手也无法顺利承担起继续广东游泳辉煌的重担。

  面对泳坛格局的变更,广东游泳队领队黄良奋直面广东队的差距:“现在,浙江、上海和解放军队才是国内泳坛三强,广东队已经退居到第二集团了。”

  九运会后,广东游泳队由于没能解决好机制和管理方面的矛盾,导致队伍出现了年龄断层,尖子选手训练不正常等一些问题。结果,在

十运会来临之际,32岁的“老蛙王”曾启亮和28岁的谢旭峰不得不重新复出。黄良奋表示:“目前广东队中新人还不够火候,能够晋级前8名已算不错了。老将才是冲金的主力军。”

  以广东游泳队目前的实力来看,曾启亮的100米蛙泳、周嘉威的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刘禹的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陈秀君的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200米仰泳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都是“争金点”。不过,随着浙江队和解放军队的迅速崛起,广东队在十运会上要想完成4到5金的任务仍面临着许多困难。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