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首阶段29金进账笑傲群雄 广东卫冕形势一片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昨日,东道主江苏代表团在柔道赛场连夺三金,金牌数已激增到29枚。同时,江苏团凭借这三枚金牌拉开了与位居次席的广东团的距离。在接下来十天,广东团要想超越对手,难度徒增。

  昨天是十运会开幕日,各大赛场都有意识休战一天,仅有柔道赛场和女子举重赛场共要决出六枚金牌,其中四枚是柔道金牌。东道主江苏队在柔道赛场频频抢金:王娟、徐志
明和宋其涛分别在女子70公斤以下级、男子90公斤以下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下级夺金。三枚金牌进账,江苏团金牌数顿时增到29块。江苏代表团在四年前的九运会总共才夺得24.5块金牌,四年后以东道主身份主办十运会,尚未正式开幕就已拿到29块,实在令人感慨。

  截至昨天,江苏团金牌数已经领先广东团7枚。7枚金牌是什么概念?

  广东团常务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在10月11日透露,第二阶段比赛(即

十运会开幕后)广东团将有36至38个冲金点,江苏有30至32个冲金点,辽宁有30个冲金点,北京、山东有26到28个冲金点。如今,江苏团在开幕前就已经扩大了对广东团的优势到7枚金牌,这意味着江苏团在接下来的十天极有可能凭此优势稳稳牵制着广东团,广东团要想超越东道主而卫冕金牌榜第一名将越来越难。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