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老冤家土耳其计划在北京奥运会要夺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3日电(记者刘阳顾涓)欧洲举重强队、中国队的老冤家土耳其队早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制订了北京奥运会的夺金计划,他们预备在东道主中国的家门口抢走4块金牌。

  正在苏州观摩十运会的前土耳其国家队教练塔基列里·安维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62岁的安维是保加利亚人,在土耳其队执教过15年,曾经培养出包括举重神童苏莱
曼诺尔古、穆特鲁共4位奥运会冠军。

  安维在雅典奥运会后被哈萨克斯坦队挖去当了教练,他这次受中国举重协会的邀请来苏州观摩十运会。当问及安维为什么要离开土耳其转而投奔哈萨克斯坦时,安维说:雅典奥运会后,土耳其举协要和我签约,但他们要求我在2008年奥运会拿出4块金牌。我觉得我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所以就没签。

  

土耳其是欧洲举重传统强国,苏莱曼诺尔古和穆特鲁都是举重史上响当当的人物。在雅典奥运会上,土耳其队共收获3枚金牌和1块铜牌,仅次于拿下5金3银的中国队,列奖牌榜第二位。也许让更多中国人记住土耳其队的是,他们的女将塔伊兰在48公斤级比赛中横空出世,从李卓手中夺走了中国队最有把握的金牌。中国名将吴美锦也是因为有穆特鲁才获得银牌。

  安维表示,各个举重强队都在暗中较劲,到了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土耳其要想突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而且还是在中国队的主场夺4金,我认为这简直不可能,安维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