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卷5金凯旋 王揖涛赞扬之余保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中国体育报

  10月10日,征战短道速滑世界杯的中国队从韩国返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亲自迎接席卷5金归来的这支队伍。王揖涛表示: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短道速滑均取得近年来不多见的佳绩,这极大鼓舞了短道速滑、乃至其他冬季项目队伍的冬奥备战决心。但毕竟世界杯和冬奥会完全不同,还不能盲目自信,必须继续努力,做好做细下一步备战工作。

  从盐湖城冬奥会获得两金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经历了一个低谷,在近几年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的成绩均不尽如人意,只在女子500米和接力项目上有一定争金优势。但在新赛季前两站比赛中,中国队收获全部8枚金牌中的5金:女子所有项目的金牌,男子500米金牌,形势喜人。王揖涛说:从前两站赛绩看来,经过一个夏训的提高,短道速滑队进步很大,不仅在体能、技术上有了大幅提升,在和韩国的交手对抗中也显得自信很多,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杯第二站中,依然取得5金,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很好。连续取得好成绩不但给短道速滑队备战冬奥会带来很大的鼓舞,对其他冬季项目,如花样滑冰、大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的备战,都带来很大的信心。

  更令王揖涛满意的是,刚刚归来的短道速滑队没有丝毫的骄傲,而是在认真总结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会在冬奥会前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加以改进提高。

  作者: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