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霸主收获迟到一金 刘永福评语:“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59 中国体育报

  中国柔道的传统霸主辽宁队在十运会上连遭重创,直到柔道比赛的第三天才收到姗姗来迟的第一枚金牌。此次国内柔道可谓是格局大乱,不过国家柔道队教练刘永福却说,“这很正常,很正常”。

  作为辽宁队的金牌教头,近几天来,刘永福可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记者面前忽然变得沉默了许多。在九运会上,即使排除双计分因素,辽宁柔道队的金牌总数仍然高达7.
5枚。可是本届全运会柔道比赛的12个小项战罢,辽宁队才在12日下午结束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收获迟到的一金。相比之下,东道主江苏队却异军突起,一天之内连夺女子-70公斤级、男子-90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级3个项目的金牌。

  13日,柔道比赛将决出最后四个大级别项目的金牌,虽然大级别历来是辽宁队的强项,但是辽宁队包揽4金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使辽宁队能够“四”处开花,也已经无法重现上届全运会的辉煌。对于辽宁选手的频频受阻,刘永福的评语的核心内容只有三个字,“很正常。”

  在杜敏为辽宁柔道队拿下女子-78公斤级的金牌之后,刘永福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全运会四年一届,各省都很重视,前两天队员的压力太大,没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天我们的选手放得开,所以发挥出了真正的水平。”

  作者:葛会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