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躲开媒体没躲开市民 人多只来得及给老太太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49 上海青年报

  一方面外地的许多媒体都在四处打探刘翔的下榻酒店和训练地点,一方面刘翔却相对安安稳稳地躲开了众多媒体的追踪,昨天大清早就在南京鼓楼市民广场悄然出席了自己代言的中国邮政的活动。有意思的是,刘翔躲开了大多数媒体,却没躲开热情的南京市民,闻讯赶来的“刘翔迷”加上在广场看“神六”

  发射直播的市民,将刘翔堵个正着。

  本报南京特派记者陈宏

  代言·刘翔抗干扰功力深厚

  南京市

邮政局对面的市民广场,一大早就挂出了大大的气球,拉出很多条幅,而一群工作人员也一字排开,发行十运会的首日封和纪念邮票之类的。而在稍低一点的广场部分,则做出了巨大的广告牌,表明刘翔会出席上午的活动。

  早上9点10分左右,一辆别克商务车悄然抵达鼓楼广场,穿着白色衣服的刘翔出现在现场,马上被观众认了出来。叫喊声马上此起彼伏,刘翔笑笑,随后又展示了他闷头不语的“刘式抗干扰功夫”,坐在第一排的主席台上,将手上的发言稿揉来捏去,并最终成功地将它从长条变成方块,再从方块变成长条,最后揉得皱巴巴的。

  9点半左右,主持人请刘翔上台发言,他飞快地将手上的稿子读完,什么“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像我一样跨越障碍”之类的,音响效果不好,也没谁注意听。大家都在往前挤着想更近一点看刘翔,拿着相机喊着刘翔。

  稿子只读了一分钟左右,刘翔随即在一封中国邮政特快专递的专用信封大模型上签名,冲观众笑笑,他马上从台上跳了下来。由于音响太吵,他缩着头,紧紧堵住自己的耳朵,然后趴在主席台的桌子上。主持人匆匆宣布仪式结束。

  人多·只来得及给老太签名

  由于之前保密工作做得还不错,所以之前并没有太多宣传,南京的媒体对这个活动的报道,都是当天上午才见的报。但是,从上摊到活动开始,之间的两个小时已经足够将市民广场挤得满满当当。而且那个时候市民广场的大屏幕上正在直播神六成功发射的画面,现场更是人山人海。有小姑娘站在外围挤不进来的,只能急得爬上广场上的凳子、栏杆等地方,将

数码相机对着刘翔就是一顿猛拍。看看警察太多,实在不能挤进去和刘翔合影,有人干脆就站在凳子上,让朋友帮忙拍一张以刘翔为背景的照片。

  人实在太多,刘翔原本还想呆一会儿,但主办方马上安排他退场,以维护现场秩序。刘翔马上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场,大约二三十名警察分成两排,在人群当中隔出一条狭窄的通道,而另外两名警察一前一后护送着刘翔,从这条通道中挤了出去。

  两边不断有观众伸手要求签名,不过因为人太多,刘翔低着头只能装看不见,很快他们就直接冲进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别克商务车。司机还没来得及关上窗户,就有几位老太太伸手进去,把刚刚买来的十运会首日封递到刘翔面前,这次,刘翔爽快地签了,并请警察递出车窗。几位老太太拿着刘翔的签名,马上乐呵呵地走到一边仔细地“研究”起刘翔签名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