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然成为女单冠军最大热门 王晨把目标定为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3日电 (记者 张泽远程志良曾志坚)说不清王晨是第几个在国际大赛中能够给中国国家队选手设障碍的人,但这次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这个已经30岁的老将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因为福建队陈莉被她2:1淘汰,而辽宁的张宁以1:2被上海的朱琳淘汰,于是王晨突然成为女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累,累,就是累。”因为12日晚对陈莉的比赛进行了三局,最后一局争夺尤为激
烈,尽管最后比分是11:7,但发球权不断转换,这对老将来说,是体能和意志的考验。不过,王晨宁愿把这作为一种享受。

  “最后我顶住了,球路的变化我要好一点。”王晨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她12日上午刚刚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谢杏芳是被女团失利的压力压倒了。”王晨快人快语,认为对手实力其实非常强,是女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要学会克服困难,压力再大也要顶住打。

  “关键是要学会享受羽毛球。我在香港,球队不会给我压力。我不去顾虑其他,只是打好比赛就可以。”1999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王晨离开国家队,选择到香港打球,就是想继续自己的羽毛球生涯,享受这生涯中的苦与乐。

  王晨说,她只是按照教练的指导,在比赛中享受羽毛球,展现自己的实力。她很快在香港适应了“享受”这一体育竞技的境界。从2002年起,她就不断地在一些国际大赛上亮相,并在当年率领香港队闯进了尤伯杯的决赛圈,并在今年获得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

  “当然,能拿个奖牌最好啦。”王晨表示,现在机会已经展现在自己面前,自己就要努力享受到羽毛球比赛胜利的果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