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南京之行大打游击战 行踪不定频施移形换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刘翔入住金宇饭店,让饭店的员工感到很幸福,餐厅的小伙儿说:“这可是10年难遇的事情。”老伯伯说:“刘翔不仅是中国的宝贝,也是世界的宝贝!”

  可就是这个世界宝贝让他的保安工作越发的神秘,连饭店里的老员工都不知道刘翔下一步要干啥,甚至他要不要在饭店吃饭,还得等临时通知。自从刘翔早上8点半出门后,他们就随时处在待命状态了。

  频换坐骑 移形换影

  刘翔的南京之行也在这种神秘的气氛中决定了它的流动性、迷雾性等一切神秘特质,综合了“打一枪换一地儿”的游击战术,最大限度避免了和外界的接触。

  既然是“打游击”,变换工具也是绝对少不了的。一整天,刘翔从沪来宁的“坐骑”———江铃车一直都稳稳地停在饭店停车场内。据“目击者”说,刘翔早上出门的时候是坐着一辆黑色小轿车走的,并且还指着旁边的一辆黑色小别克给记者比画。不过这位“目击者”紧接着又补充道:“你也别只看黑轿车,等一下他回来还不定坐什么车回来呢。”看来,能说出这话的人对形势有着精确的把握。

  行踪不定 声东击西

  到中午11点左右,餐厅里有人说刘翔要回来吃饭,让大家都兴奋了起来,这时候,坐什么车倒是次要的了,刘翔从哪个门进来成了让大家最犯愁的问题。

  最后经过综合分析,记者发现从后门进来的概率最大。刘翔刚抵宁的晚上也是从后门进的宾馆,所以决定在后门等刘翔。但是,刘翔一行明显懂得大众心理,正当记者在后门望穿秋水时,从后门出来一个工作人员好心地对记者说:“别等了,他们已经从前门进去了。”

  这个小小的波动算是过去了,一直到了晚上6点左右,除了饭店的横幅换成了“祝

十运会圆满成功”的标语,大堂里聚集了几个翔迷,饭店里也似乎归于平静。

  突出重围 调虎离山

  到了6点半,饭店里里外外的保安渐渐多了起来,这时候,有人说刘翔已经吃过晚饭要出来了。有的翔迷开始拿着本子和笔在一起讨论刘翔会从哪个门出来,最后看到后门的保安越集越多,既然有重兵压阵,很多人仍旧押宝在后门。不过这显然是中了保安的调虎离山之计,当后门开过来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而且保安还在对对讲机说着“已经准备好了”的时候,刘翔一行却从另一个偏门迅速出来,以最快速度上车扬长而去,这一次是一辆深蓝色的别克商务车。留下的五六个刚刚赶到的“粉丝”和记者在那里唏嘘,当有翔迷问后门的保安“不是让你在后门准备吗?”保安一脸无辜,“我怎么知道他要从哪个门出来,这饭店有五个门呢。”

  看来,刘翔的游击战是真真正正地做到家了,不过换门换车的游戏玩得还不是最过瘾。有工作人员说,刘翔在饭店里的房间也是每天在换,头一天住的一个豪华套间,现在那间房已经空了出来,至于现在住在哪里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谜。

  作者:吕俊荣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