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杜敏为辽宁柔道打响第一炮:冠军献给刘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45 沈阳今报
十运杜敏为辽宁柔道打响第一炮:冠军献给刘导(图)
  杜敏(右)与队友庆祝胜利。张文魁摄今报南京电“我在赛前就和教练(刘永福)说,我一定要用十运会冠军的金牌来回报您!我做到了!”26岁的锦州姑娘为辽宁柔道队获得第一块金牌后言语哽咽,泪水飞扬。她不仅实现了她的诺言,更为辽宁柔道打响了第一炮。

  名将秦东亚的失利,让本来形势严峻的辽宁柔道队更遭遇了一次打击,谁也没想到另外一名选手杜敏能够横空出世。连续过关斩将后,她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名将刘霞,面对身高和体重都超过自己许多的刘霞,杜敏丝毫没有胆怯,经过金分赛终于淘汰了刘霞,最后更是
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以前的队友,顺利地为辽宁柔道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能获得冠军我真的感到很高兴,最艰苦的比赛是和刘霞。我之所以能战胜她,就是我的心态好!”比赛结束后,杜敏坐在了塌塌米上,眯着笑眼给记者讲她夺冠的秘诀。“真的,我从来还没有这样的感觉,比赛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就想着怎么战胜对手,和她耗时间,和她拼技术!”

  虽然说自己说柔道都是头头是道,而且边说边笑,但说到教练刘永福的时候,杜敏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情感,洒下了感激的泪水。“其实我们教练最不容易,他的压力是最大的,本届全运会改成了从小级别向大级别打,我们前两天的没有冠军,他的压力很大。我在赛前就对他说:‘我一定要用十运会的冠军来回报您!’我做到了!”

  把刘永福看作是严师和慈父的杜敏表示,自己在赛前已经告诉教练,我一定要为您争光,到赛场上,我就拼了,就是死也死在赛场上!看来,这个眉眼带笑的小姑娘实现了她的诺言。不过她还有个愿望,就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谁都想为国家争光,我也一样!”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詹德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