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时代为我们喝彩--为2008全运开幕式不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人人都说江南好,古今风情今来晓……伴随着柔柔似水的《和谐交响》,南京的奥体中心在万千霓虹灯影下汇成了欢乐的海洋。这是一次让人翘首的开幕式,不仅是为江苏人“十全十美”的承诺,更是为了三年后的2008,当全运被赋予奥运预演的意义时,开幕式已经不再简单。

  如果说秋夜斑斓的南京城像花灯,那么昨晚的奥体就像火,当韦唯和蔡国庆唱响十
运主题曲《让时代为我们喝彩》时,高潮来临的奥体中心万千人心头无比嘹亮———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生命的跑道,为时代竞赛,为我们自己喝彩。

  创造历史的是人,铸造辉煌的也是人,在迷幻灯光的掩映下,无数形神迥异的男男女女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将辉煌和历史的创造过程演绎得惟妙惟肖,《石破天惊》,《世纪铸造》,《鼓舞东方》,像后羿那样不知疲倦,像精卫那样无畏无惧,巨大的世纪中华宝鼎破土而出,象征着伟大中华民族的过去———一段值得大书特书的创造历史。

  传说中像雅典奥运开幕式那样注入了2800吨水的蓝色爱琴海胜景没有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千百年来同样靠“水”闻名的江南水乡呈现出的是更小家碧玉的小桥流水人家图。“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一幅水乡江南图中,波光粼粼的浅水更是永远江南的象征。“在这暮霭和微漪里,听着那悠然的间歇的浆声,谁能不被引入他的美梦中去呢……”画舫中的秦淮江南景,仿佛让人坠入朱自清那脍炙人口的美文中。景色秀丽,那是永远的江南,浆声灯影中的江南,十里秦淮,天上人间。江南美景永远不会变,现代江南却注入了新的活力,现代的时代节奏中,展现出了当代江南的发展速度,这才是保持江南永久魅力的动力。江南好,神州大地更是风雷齐动,从引人入胜的五环情结,到华夏人万众一心地开创新世纪,银剑出鞘,所向披靡,在刀光剑影中,象征未来的巨大

机器人腾空而起,手持着象征华夏文明、科技的圣火,点燃熊熊的十运圣火。

  秋风中,火苗簇动;歌声中,人声鼎沸。十运来了,为了明天,为了2008,一个永恒的梦想,在美轮美奂的时代中,为我们喝彩!

  本报记者宋国庆(南京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