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智超止步十运女单八强 “羽球精灵”再次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羽球精灵”龚智超12日晚以1:2不敌解放军队新锐蒋燕皎,止步十运会女单八强。湖南省队总教练唐辉说,这意味着龚智超完成了她参加十运会的所有比赛任务,并再次退役了。

  龚智超是世界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多次获得世界顶级赛事金牌,2000年她夺得了悉尼奥运会的金牌,享有“羽球精灵”美誉。九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后,龚智超宣布退役,并
出任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然而为了湖南省的荣誉,她克服伤病困扰,毅然在2004年12月宣布复出,积极投入大运动量训练。

  本月5日

十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开赛以来,龚智超先是在团体赛中屡建战功,并在决赛中担纲先锋,为湖南队夺冠奠定了牢固基础。11日进入单项赛事以后,她又连闯两关,打入八强。唐辉说:“一名老运动员能够在复出后打出这么高的水平,成为湖南队夺冠的栋梁,实在不容易,值得尊敬和学习。”

  12日晚龚智超走出赛场后,记者拦住即将上车离去的龚智超问:“你再次退役了,想对广大观众和球迷说些什么?”

  龚智超忽闪着大眼睛说:“感谢多年来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能以这样的表现结束我的十运会之旅我很满意,也希望大家能满意。我还会继续为体育事业做贡献。”

  黑夜中,车远驶去了,而“羽球精灵”龚智超定将依然闪亮。

  (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