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各项赛事今全面展开 首日比赛将产生2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  报道

      本报南京10月12日专电  从明天开始,十运会各项赛事将全面打响,首日比赛将进行10个项目的冠军争夺,产生28枚金牌。

      明天上午9时,将最先开始射击、赛艇和武术套路的金牌之争。在射击赛首日将决出两块金牌中,近来战绩不佳的奥运冠军朱启南需要在10米气步枪比赛中捍卫世界第一的荣誉,而女子飞碟多向75靶角逐中,今年状态正佳的辽宁老将高娥则很可能延续辉煌。

    
;  自行车比赛将决出男子1公里计时赛和女子500米计时赛两枚金牌。其中女子500米计时赛因北京江永华和辽宁姜翠华两位世界名将的参加变得更加引人注目。姜翠华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勇夺该项目的铜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九运会冠军江永华更是在2002年以34秒的成绩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她们被认为是十运会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

      拥有32枚金牌的十运会游泳比赛同样在明天点燃战火。这将是北京奥运会前,对中国水军最全面、最“权威”的一次检阅。老将、新人在碧水池中的较量,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