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体力不支输掉比赛 龚智超:我拿冠军才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十运会羽毛球女单率先开始了1/4决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湖南“双龚”未能再齐奏凯歌。在与解放军选手蒋燕皎的较量中,老将、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龚智超以1∶2不敌对手,未能进入四强;而龚睿那则没费多少周折,干净利落地以2∶0干掉江苏卢兰闯进四强。今晚,龚睿那将与在昨晚淘汰张宁的上海选手朱琳争夺决赛权。

  昨天进行的两轮羽毛球女单比赛,堪称是一出“大腕的葬礼”。先是在上午的比赛
中,龚智超以2∶0淘汰周蜜,其中第二局龚智超居然让对手未得1分。然后是最被看好有望冲击金牌的谢杏芳被香港选手王晨踢出八强,爆出了比赛最大的冷门。当时不少湖南代表团官员都开始庆幸少了这两名劲敌,女单将极有可能出现湖南“双龚”合围金牌的大好形势。

  但湖南队这种乐观情绪并未能维持多久。在晚上的1/4决赛中,龚智超未能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面对咄咄逼人的解放军年轻小将蒋燕皎,龚智超只在第一局显示了大姐大的风范,随后便连丢两局,将晋级资格拱手送人。

  赛后,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表示,龚智超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是体力不支。他认为一天两赛的全运会赛制对于刚刚复出的龚智超而言强度的确是大了些。“龚智超已尽了全力,能打进八强已经很不容易。作为一名老将她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年轻队员学习。”龚智超赛后说,自己被淘汰其实也算不上冷门,“毕竟这么久没练了。”她坦率表示,自己复出的主要目的是为年轻选手起一个表率作用,夺冠军还真没想过。“我要是拿了女单冠军,那才真是个奇迹了!”她笑着说。(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