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棋圣超越父亲 陈祖德:羽根直树长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4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9岁的羽根直树九段连续两年获得日本最大棋赛“棋圣战”的冠军,他也因此成为日本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不过羽根直树也不是毫无来头,他的父亲正是当年终结聂卫平擂台赛11连胜的羽根泰正九段。不过,在羽根泰正的时代,六大“超一流”才是日本棋界的“主旋律”,羽根泰正远不算什么狠角色,这样比较,羽根直树显然已经超越了父亲。

  羽根直树曾经作为外援参加了中国的围甲联赛,不过那时的他成绩并不好,还曾输给当时才14岁的李吉吉。今天,羽根当初的队友陈祖德说:“从这两盘棋看,羽根长棋了。”

  对于前辈的评价,羽根直树微笑着回应道:“我说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进步,不过在今年的各种比赛中,确实比去年的调子要好一些。”

  谈起对手,羽根直树显得很谦和:“这盘棋我下得并不好,所以我觉得对手很强。”

  但谦和并不代表没有信心,在被问到最不想碰

中韩两国的哪位棋手时,羽根平静地说:“我的目标是一盘一盘地下,没定什么目标。至于和谁下,其实都一样,我并没有不想碰的对手。”(记者苏争10月12日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