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妹子破记录夺冠 李丽滢是货真价实的大学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湘妹子破记录夺冠李丽滢是货真价实的大学生(图)
图片说明:李丽滢豪气十足 新华社发

  

  在十运赛场上,戴着眼镜的高手并不多。男有飞人胡凯,而今女有大力士李丽滢。当戴着眼镜的李丽滢站在台上的时候,很多人不约而同地说:“好像周笔畅!”“很多人说我很像她,害得我看超级女声的时候都不敢支持别人。”李丽滢一脸天真。

  就是这个眼镜侠一举拿下了女举69公斤级的冠军。不过对于这个冠军,李丽滢并不
满意,因为她只超了抓举的世界纪录。“只有等下一次了,在2008年这块金牌我是拿定了!”她的眼镜背后,有坚定的光芒。戴眼镜不是装酷

  比赛一结束,很多人都对李丽滢的眼镜产生了兴趣。“你的眼镜多少度?你是因为近视还是想戴着眼镜更酷一点?”

  “举重已经很苦了,我不需要再装酷了。呵呵,我近视400多度呢。”李丽滢的回答风趣而机智。在发布会上,李丽滢不时来上一个成语,让人觉得她和一般运动员的不同。仔细一问,她已经是湖南师范大学体育训练大二的学生。

  “我是货真价实的大学生哦,我原来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上专科,2003年毕业之后才考上湖南师大的。”李丽滢对自己的学业非常满意。对书籍她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我觉得读的书越多,学识越高,在训练中对动作的理解更加通透,心态也会更好。”李丽滢说她最喜欢的书籍是古典名著和军事方面的书籍。

  湖南省对冠军的奖励是20万元,李丽滢说:“一部分给父母存下来,另外的一部分我做学费。”她对学业的痴心由此可见一斑。谈08对手只有自己

  李丽滢今年22岁,练习举重已经整整10年了。“我被举重队选中是1995年的事情,”李丽滢记得非常清楚,“当时我在学校的短跑比赛中小有名气,举重队的教练看中了我的爆发力,就让我去试一下举重。”在刚开始的时候,李丽滢的父母坚决反对,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的独生女儿长不高。“那时候我才1米46啊,现在他们都不反对了,我已经长到1米64了。”说完李丽滢还不忘吐吐舌头,做个鬼脸。

  据李丽滢自己介绍,在训练中她抓举的最好成绩是127.5公斤,挺举的最好成绩是157.5公斤,“加起来是285公斤,今天我才(举了)275公斤,上升的空间还很大呢。”

  作为一名举重新秀,李丽滢曾在今年五月份入选国家集训队。她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争取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夺金。”说起2008年,李丽滢更是信心爆棚,“其他对手没有什么可怕的,最大对手只有我自己,只要我战胜了自己,金牌就应该是我的。”爱骑马的小姑娘

  骑马是李丽滢最大的爱好。“我喜欢策马狂奔的感觉,爽极了!”李丽滢说着,已经一脸神往。在湖南,李丽滢有一匹唤作“流星”的骏马,那是她在干爹的马场里面精挑细选的。“这次拿了冠军,怎么着也得让他送给我了。”李丽滢幸福地笑了。

  “流星”是一匹黑色的骏马。“有人说流星转瞬即逝,但我喜欢流星的灿烂和速度,短暂但辉煌。”李丽滢对自己的马有着特别的感情。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愿李丽滢是

中国队一匹锐不可当的黑马。本报苏州专电记者田卫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