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各代表团狂发奖金有点疯 总局局长刘鹏急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43 重庆晚报

  本报南京电 为了激励运动员在十运会披金戴银,各代表团都承诺重奖,对于重奖之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南京紧急降温。

  据悉,各代表团都许以重奖,东道主江苏队每一枚金牌将重奖40万元,还另有住房奖励,而南京一企业还为每位金牌得主打造了纯金奖牌。另外,其他省的奖金额分别为:广东约30万元;湖南30万元;上海约23万元;北京约25万元;云南25万元。其他省份的金牌奖
金数额大概在10万-20万元之间。而甘肃、陕西等省因为金牌数额少而大幅提高了奖金数额,据悉田亮夺冠后奖金高达50万,另外还有一套冠军福利房;甘肃也将奖金从九运会的10万提高到了25万。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在南京提醒各参赛代表团要警惕“拜金主义倾向”,不要让高奖金、高待遇助长“不择手段谋求运动成绩”的歪风。刘鹏表示:“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出成绩,给予物质奖励必要。但要充分认识到单靠高奖金、高待遇,而放弃或削弱思想政治工作,将会助长运动员队伍中的拜金主义倾向,甚至会误导不择手段去谋求运动成绩。

  (建 平)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