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奥体中心座无虚席 “钢铁巨人”点燃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09 北京晨报

  十运会昨晚隆重开幕

  昔日的秦淮河畔人物风流,今朝的奥林匹克中心冠盖云集。在万众瞩目下,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昨天晚上隆重开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十运会是我国最后一个国内大型综合运动会,也将为北京奥运会积累宝贵的经验。中华宝鼎冲天而起

  十运会开幕式昨晚8时举行,容纳6万人的奥体中心座无虚席。在开幕式结束后,《时代交响》大型文体表演拉开了序幕,整个演出共分为“铸造辉煌”、“锦绣江苏”、“力量神州”和“和谐交响”四部分。在“铸造辉煌”的结尾,一座巨鼎冲天。据悉,这座巨鼎高9米、长9米、宽6米、重达2吨,以商代司母戊鼎为原型。巨鼎藏在中心舞台底部,由工作人员用启动机关将其抬升,一直被抬升到距地面21米之高。当巨鼎高高升起时,场内观众无不感到震撼。

  在“力量神州”的尾声,

十运会的圣火被点燃:葛菲高举着火炬绕场一周,随后又传递给象征着中国力量的“时代飞人”手中,这个巨大的“机器人”缓缓“飞”过体育场上空,点燃了十运会的火炬。

  旗手刘翔“腕儿”最大

  在昨天的入场式中,刘翔成为本次开幕式旗手中最大的“腕儿”,作为上海代表团的旗手,见多识广的刘翔表现得自然洒脱,他自信健康的形象也正如他自己所言那样:“我代表上海。”

  而部分代表团将他们不让须眉的女将推上前台,扛起各自代表团的大旗。有些代表团在此时选择了已近运动生涯尾声的老将。如安徽旗手赵勇已经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十运会他也为安徽夺得了

拳击81公斤级的银牌。还有不少代表团因为不愿影响运动员参加比赛,所以干脆让教练、体育局工作人员客串了一把旗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