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四川水军高歌猛进 赛艇想夺冠要靠天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杨斌)昨天,十运会赛艇半决赛在玄武湖上发令起航,四川水军发挥出色,共有5条艇划进决赛,将于今天向金牌发起冲击。

  由于半决赛只要获得小组前3名就可以晋级决赛,而且队中好几名队员都有兼项,因此,昨天川军给多个项目队员定的目标都是保留体力,确保前三。结果,冲金有望的李勤、罗秀华的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罗秀华、赵玲娟、周兴旭的女子四人双桨,陈鑫、张顺银的
男子双人双桨均以小组第2、第3的成绩顺利晋级。另外,张顺银和赵玲娟还分别以小组第2的身份冲入男、女单人双桨决赛。

  尽管有多达5条艇冲入决赛,但谈及夺金前景,四川赛艇队教练刘稀蓉还是十分谨慎。据她介绍,比赛场地玄武湖的风较大,而且很不规则,在出发点刮的是横风,到了比赛中段又变成了顶风,终点区则是侧风,变换不定的风向中,队员很难控制划桨的节奏。这样一来,决赛时湖面上的风力、风向,赛艇所在的道次都非常关键,“此次参赛的赛艇队,除了江西队全部由奥运选手担纲的女子四人双桨较突出外,其余各项目各队实力都是半斤八两,前几名的成绩往往就在一秒之间,关键还看场上环境的变化以及队员的心理状态。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力争在男、女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3项中有所突破。当然,届时老天帮不帮忙也很关键!”刘稀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