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十运会三十二面埋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各位观众,读者朋友们,也许您刚刚打开电梯,告诉您一个特大喜讯,第十届全运会开幕了。

  凡品尝过体育大餐的朋友都知道,开餐前,最紧张、最忙碌的不是吃客,而是后厨。糖酱葱姜蒜,鸡精、料酒等辅料必须都准备好,灶台、炒勺、蒸锅、刀铲什么的必须齐全,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而且在高科技的今天,要想把全运会这道大餐做香,做好,还真
少不了一个监视器,少不了咱玩儿电视的。

  为了让大家都品尝好这顿全运会大餐,来自全国各电视台不同风格的特一级、特二级厨师什么的,都来到了金陵南京。他们在这次全运会的电视新闻中心垒台埋灶,来了个虎踞龙盘,准备来一场烹饪大比拼。

  就说CCTV吧,来了四百多人,有摘菜的、洗菜的、切菜的、煮菜的,而且红案白案分工极细,光厨师解说员就有一个排。而川鲁粤、淮扬菜、本帮菜、杭州菜、东北菜等各种风味、各地名吃的大厨、中厨们也来了有三百之众。一千八百平方米的电视新闻中心的大厅里,就像是个超级市场,电视机、电脑、灯光、音响、调音台等制作电视大餐的设备是应有尽有。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面用三四十个电视屏幕组成的电视墙。想当年楚霸王项羽遭遇十面埋伏,而今天我们所面对的哪止是十面埋伏,二十面也不止呀。哎!对喽!三十二面埋伏最合适。因为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三十二个,战斗只要一打响呀,那导演们就得眼观八路、耳听三十二方,要想把这电视大餐做好呀还真不容易。

  虽然形势是那样的严峻,但咱还要乐观地面对。电视墙里随时会跳出

火星子四溅、爆炒油炸的画面,让你兴奋得找不着北。厨师们在这儿能同时看到几十个灶台的火旺不旺、油着没着,哪道菜该出锅了、该加点儿什么作料等等等等。随着运动会的开始,灶台不断升温,意想不到的事情随时有可能发生。比如羽毛球的女团决赛,卫冕冠军湖南用广东海鲜给大家奉献了一道油焖大虾;还比如跳水池畔的田亮把胡佳来了个羊肉泡蘑。

  细数来,十运会已经比完了116个小项,酸甜苦辣咸,已经给人们端上来十七道大菜,从两代跳水王子田亮PK胡佳反败为胜的经典大战,到奥运冠军冼冬妹以“一本”让没什么名气的时俊杰来了个铁板烧;从多项纪录保持者女子举重世界冠军王明娟抓举三次失败没有成绩黯然退场,到赛场之外“摔跤打裁判事件”的

水煮鱼,还有广西芋头的“艺体运动员质疑领导事件”,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点击率最高的饭菜。正是这些或精彩或荒诞或欢笑或泪水的“酸甜苦辣”会聚在一起,才诞生了具有摧毁布鲁克大桥力量的共振现象,让在江苏的全国人民和在全国的江苏人民都嗅到了十运会大餐的真正味道。

  十运会大餐已经开餐了,坐在电视机上的各位吃客们,还有那刚刚打开电梯还没落座的进来的朋友们,您可千万别客气,既来之则安之,请安然落座,该吃吃,该喝喝,咱要吃得呀是四颗门牙露八颗,一左一右俩酒窝儿。让我们一起感受三十二面埋伏,品尝这三十二道佳肴,享受体育带给我们的精彩和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