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开幕式之最:航天体协刘翔最受欢迎团体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34 重庆晨报

  开幕式,最受关注的瞬间还是点火仪式。

  文艺演出近尾声,羽毛球世界冠军葛菲手举火炬跑进主体育场,绕场一周,点燃了体育场东南侧一个银白色的巨型机器人手中的火炬。机器人在固定的钢缆上以太空步在半空中缓缓走出,手中举着十运圣火,半空中,机器人手中的圣火宛如夜空中的星星。机器人缓缓走向在体育场西北侧的火炬台,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十运会主火炬。一瞬间,整个体育场
的观众都起来欢呼,焰火从四面八方喷涌而出,十运会,就以这样的方式拉开了“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帷幕。最风光的旗手

  刘翔

  在所有代表团的旗手之中,挥舞着“上海”大旗的刘翔人气最高。当他一出来,全场顿时一片尖叫。看台上掠过一道道闪光,“追星族”用镜头追逐着他们的偶像。刘翔挂着他招牌式的微笑频频向观众挥手,他所到之处都是雷鸣般的欢呼。风头是其他所有人都不能比的,偶像的号召力就是这么惊人。

  最受宠的代表团

  航天体协

  东道主江苏肯定是最受欢迎的,但如果抛开地域情结的话,最受宠的代表团当属航天体协。“神六”在昨天上午的上天让全国人民对航天人充满敬意,航天体协代表团在入场时,满场掌身雷动。航天代表团早就料到有这一幕,他们打出了一幅标语感谢观众,当然又迎来了一阵欢呼。最受尊敬的“外宾”

  罗格

  昨天开幕式上最让人瞩目的“外宾”当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虽然作为世界体坛“掌门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却很少出现在单个国家的运动会之中。但这一点对中国的全运会却是一个例外。从萨马兰奇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就有出席中国全运会的传统。罗格是昨天抵达南京的,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在2008奥运会上超越美国成为金牌榜第一,他也不会感到意外。本报记者蒋敬诗(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