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十运从开幕式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2:37 海峡都市报

  N王敏

  大凡体育赛事的开幕式,无论奥运会、亚运会还是别的什么世锦赛,基本上大同小异,都是以文艺节目为核心,不是唱歌就是舞蹈,最多再加上一些舞狮舞龙、狗娃闹春、霓裳羽衣之类的,没多大新意。

  十运会开幕式虽说盛大恢宏、美轮美奂,但其内容也不过是讲述了江苏古往今来的悠久历史以及山水之美,比较老套,缺失个性方面的创意;形式上仍然采用“人海”战术,从15年前的北京亚运会起,头脑中对开幕式已经条件反射般地蹦出五个字:大型团体操。

  从昨晚的开幕式很自然地要想起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只有亲临现场观看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才能体会到希腊人的别具一格,他们没有其他国家开幕式的歌舞雷同,没有以“人海”为主体的宏观场面,但依然是立体而感性的,让你为希腊的古文化艺术而陶醉。

  好在

十运会只是面向全国观众,不过十运会后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的开幕式,和希腊一样,中国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到时候我们该如何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