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旗手刘翔最受欢迎 机器飞人点燃十运火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飞人旗手刘翔最受欢迎机器飞人点燃十运火炬(图)
神秘的“中国飞人”就这样点燃十运火炬。新华社/供图

  

  信报南京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刘静王俊)半个月亮静静地悬在南京的西天,骤然,被从南京奥体中心上空升腾而起的无数烟花湮没——昨晚8时,第十届全运会在烟花绚烂中正式开幕了。

  能容纳6万人的奥体中心坐得满满当当,观众席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着一个纸袋子,里面放了充气棒、小国旗和一包曲奇饼干。由于本次开幕式安检程序十分严格,开幕式提前
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观众入场。

  北京代表团在解放军代表团之后第二个出场,担任旗手的是

男篮队员焦健。

  似乎场内的每个人都已经知道了“飞人”刘翔为上海队举旗的消息,当上海队刚刚出现在体育场内,身穿米色西装的刘翔已经开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很多人都拿着望远镜张望,“我看到刘翔了”,而当现场解说终于介绍到上海队的时候,全场欢声雷动,塑料充气棒的声音也震天响,听到人们的欢呼,刘翔边笑边使劲挥舞着手中的大旗。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在韦唯和蔡国庆合唱的十运会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中开始,经过三个章节的表演之后,秘密点火仪式也终于展现在世人眼前。

  本次十运会的火种取自三处,包括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采集的“科技进步之火”,在河南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在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采集的“中华复兴之火”。三处火种在北京汇聚成了十运会圣火。

  当江苏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葛菲手持火炬跑进场内,绝大部分的现场观众都站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在期待着神秘的点火仪式。

  此时,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机器人,刷着银漆的机器人在钢索的牵引下缓缓地向主体育场北面的火炬台靠近,在将近3分钟的飞翔后,这个命名为“中国飞人”的机器人点燃了主火炬,也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

  全运会开幕式在现场演员和观众的欢呼声中,在满文军和钱琳合唱的十运主题曲《和谐交响》中,在现场无数烟花的竞相绽放下结束。

  从今天开始,在圣火下,十运会的各项赛事将陆续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