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悲喜两重天 主任龚智超刚复出又退役(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十运悲喜两重天主任龚智超刚复出又退役(组图)
这一次,龚智超是真的退了吗?新华社发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对于28岁的前奥运冠军龚智超来说,昨天的十运会赛场实在有些悲喜交加。上午她用精彩的表演战胜了广西名将周蜜挺进八强。但晚上她又输给了国家队选手、来自解放军的19岁新秀蒋燕皎,遗憾地无缘四强。赛后湖南省队教练唐辉表示龚智超将再次退役。

  曾夺得2000年奥运冠军的龚智超是在九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宣布退役的,之后她出
任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但为了这次

十运会,龚智超毅然在去年底重新恢复训练。不过她由于年龄较大,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因此在十运会赛前根本没被看成是夺冠热门。但是龚智超上午却把周蜜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第一盘的比分是11比7,第二盘龚智超甚至以11比0剃了周蜜一个光头。虽然龚智超赛后心情不错,脸上一直挂着笑,不过她依然和以前一样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赛后直接和教练一起笑着走进休息室。

  周蜜赛后显得有些郁闷和不解。她说:“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会打成这样,九运会我在决赛输给她或许是因为我能力不够,但是今天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而且已经尽了自己全力了。谁知道她的速度和体力都这么快,比我还要出色。”说完,周蜜叹了口气。

  正当很多人认为龚智超可能继续创造佳绩时,她却在下午的1/4决赛中败给了新人蒋燕皎。

  湖南老将龚智超昨天体会到了什么是悲喜交加:上午的比赛,她赢了广西名将周蜜,而且第二局剃了对手一个“光头”;遗憾的是晚上,她被解放军选手蒋燕皎击败,无缘四强。比赛一直打到第三局才决出胜负,体力是龚智超无缘四强的最主要原因。有意思的是,赛后异常兴奋的蒋燕皎一个劲地表示自己从来没敢想过拿下这场球,但她说:“赢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没有压力和包袱,心态比较放松,而且今天我的运气挺好。”

  在龚智超无缘决赛后,湖南队的教练员们都难掩脸上的失望之情,因为他们本来期待龚智超和龚睿那能够会师决赛。不过唐辉说:“龚智超实在非常不容易,她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

  在离开赛场的时候,有很多支持者拦住了龚智超。当有人希望她说几句的时候,龚智超想了想说:“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以这样结束我的十运会之旅,我感到非常满意。”说完她上车离开了赛场,也和她的运动员生涯再次告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