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将是绝唱 体育总局:全运不会抛弃棒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0:2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十运会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尽管棒垒球已经被踢出2012年奥运会,但今后的全运会仍将保留棒垒球项目。

  肖天表示,奥运会在项目设置上实行的是一个比较灵活的机制,“能进能出”。每
届奥运会之后,国际奥委会还将进行一次项目投票,到那时如果棒垒球在新的一轮投票中得到的票数足够的话,这两项运动还有可能回到奥运会中。因此下一届济南全运会仍将保持棒垒球项目。

  这个决定对棒垒球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取消全运会中的棒垒球项目,本身根基就不厚的棒垒球运动在中国将陷入绝境。

  与奥运减项不同的是,全运会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瘦身”。往年的全运会赛程有14天,而本届

十运会的赛程只有12天。

  针对这届十运会争议不断的裁判问题,肖天表示本届十运会的裁判工作“总的来说是好的”,并且“个人比较满意”。肖天表示,尽善尽美地组织、完成比赛,那是每个人的“理想”,比赛中存在着“正常的错判漏判”,有些裁判问题是经过媒体渲染的。并且由于本届全运会是2008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因此本次赛风赛纪工作是历届全运会下功夫最大的一次,尤其是兴奋剂检查工作。本次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上届增加20%。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