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精彩揭幕 河南爆冷击败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镇江10月12日电(记者黎昌政、易凌)十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12日在镇江、金坛两地同时拉开战幕,除了首次晋级全运会决赛的“弱旅”河南队“爆冷”力克四川队外,其余各队表现正常,比赛结果均在意料之中。

  在镇江市体育馆举行的A组比赛,聚集了解放军、浙江、江苏、辽宁、四川五支强队,这五支队伍正好是上赛季联赛的第二至六名。这一小组因而被称为“死亡之组”。此间举
行的三场比赛精彩纷呈,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第一场河南队对四川队的比赛中,四川队一直“放不开”,失误频频,而河南队不断调整战术,打出了不少漂亮的球,最终以3:1战胜四川队。四局比分是22:25、25:18、25:22、25:11。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四名现役国手的辽宁队3:0力克东道主江苏队。三局的比分是25:20、26:24、25:15。

  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双方苦战五局,第二、三局双方出现多次平局。最后解放军队3:2艰难战胜浙江队。五局的比分是25:23、19:25、21:25、25:13、15:10。

  在金坛市体育馆举行的B组首场比赛中,实力略胜一筹的山东队以3:1战胜由年轻队员组成的

福建队,四局比分为26:28,27:25,25:23和26:24。福建队主教练侯春俤认为,队员年轻,大赛经验不足,关键球处理得不到位,是造成好几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失利的重要原因。

  三届全国联赛冠军天津队与昔日劲旅上海队的较量没有悬念。拥有5名新老国手的天津队尽显王者霸气,一路领先,最终以3:0战胜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上海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18和25:19。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认为,年轻队员基本技术还不太扎实,自身失误较多,缺乏大赛经验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云南队3:0轻松战胜

十运会12支决赛队伍中唯一的非联赛队伍河北队,三局的比分为25:17、25:19和25: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